close


全球金融市場近期雜音頻傳,不論是高盛遭調查、或希臘政府財政赤字超乎市場預期等,在在造成全球股、債、匯市的波動,然而在全球債市的表現中,高收益債券卻仍舊表現獨強!甚至當全球股市受到雜音干擾,因而下跌時,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卻逆勢上揚;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表示,從AMG公佈的資金流向來看,上週持續流入高收益債共同基金的資金達5.12億美元,累計近一個月來淨流入達15.08億美元,顯示市場需求持續強勁,加上CCC評等的高收益債亦開始有不錯表現,也證明了市場氣氛持續樂觀,有利於信用市場持續邁向多頭。

周上順表示,近期歐洲高收益債的表現優於美國高收益債,主要為過去歐洲高收益債券受到希臘財政赤字等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漸鈍化,因而開始補漲;而縱觀歐洲經濟體,可預期希臘財政赤字的問題,對於歐洲的影響將愈來愈小,尤其當希臘政府於4月22日公佈財政赤字超乎市場預期時,僅對於歐洲股、匯市造成衝擊,歐洲高收益債券當天仍上漲0.1%,顯示高收益債市儼然已是相對強勢市場。

參考過去歷史經驗,2005年當GM的信用評等從BBB+被降至垃圾等級債券時,市場也多認為GM這家公司隔天就會倒閉,但實際上GM是在4年後,也就是2009年6月才正式倒閉,換言之,單一事件的發生,對於整體高收益債表現是不受影響的。周上順表示,不論從違約率或未來供需等方面來觀察,高收益債市的多頭走勢並未改變,因此即此短線市場有雜音,皆無礙於高收益債市場的向上走勢。

另一值得注意的是,自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市場已再也沒有「非政府擔保的房貸債券」新發行案,但花旗卻於上週在市場率先推出,以大額房貸為抵押品的「非政府擔保房貸債券」,顯示市場對於風險性資產的信心已逐步回升,有助於推升整體信用市場表現,包括高收益債、證券化商品等。

周上順指出,展望後市,只要FOMC持續維持低利率,將迫使市場資金持續由貨幣型基金撤出,有利於高收益債走勢,此外,以美國高收益債券目前殖利率8.35%,相較於歷史低點的6.74%仍有一段距離來看,顯示未來高收益債券資本利得上漲空間可期,現在仍是進場佈局的最佳時刻。(註: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歷史低點日期為2004/12/15)

市場資金持續流入高收益債共同基金

資料來源:AMG Data Weekly,統計至2010/4/21

以上資料來源:AMG、Bloomberg等

精選基金—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

注意》
「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名稱中「高益」二字係指以高收益債市為投資範圍之一,非對基金未來績效或投資人最低投資收益之保證。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惟不表示絕無風險。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應注意基金投資之風險包括利率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無擔保公司債之風險;基金或有因利率變動、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及定期存單提前解約而影響基金淨值下跌之風險,同時或有受益人大量贖回時,致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及本公司網站(http://www.fhtrust.com.tw)中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am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