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是得獎常勝軍的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及國泰小龍基金經理人黃國忠,今年在晨星最佳基金獎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中,手中管理的2檔基金均獲獎,更是晨星最佳基金獎中唯一得獎的台灣基金。黃國忠操盤風格是只在乎投資標的價位好不好及是否具長線投資價值,買進後可以長抱數月甚至2年以上,因此基金周轉率均相當低。

  對今年第二季以後的台股後勢,黃國忠認為台股長線多頭趨勢不變,但今年震盪較大,低檔再進場或定期定額方式投資會是今年較適合的投資方式。

  以總體經濟環境來看,全球總經數據持續好轉,美國、中國、歐洲等國近期公布的ISM指數比預期佳,房市也好轉,景氣復甦趨勢是確定的。不過,目前已經有部分國家開始升息,資金面也開始緊縮,而從歷史上來看,開始升息時,股市大多會盤整3-6個月,但接下來便將有一波大多頭來臨,因此在升息初的階段,震盪難免,投資台股的重點在於「持盈保泰」。

  而產業面來看,近期已公布的財報普遍比預期佳,但因股市漲幅已大,新興國家走勢也減緩,個股表現差異大,財報佳的公司表現不錯,財報不如預期的公司也面臨修正。加上5月報稅季來臨,資金動能恐受影響,第二季之後大多電子產業邁入淡季,利多題材相對較少,而台幣升值、大陸缺工及原物料上漲對於外銷廠商獲利也有影響,但台股本益比仍具吸引力,短期台股雖面臨震盪整理,預期股價修正空間不大,以個股表現為主。

  從基本面來看,台股中長期趨勢仍是樂觀的,未來觀察台幣匯率及中國五一假期的銷售狀況能否去化庫存。若以中長線來看,至少等到第三季,多數企業公布第2季的獲利數字後再來進場將會比較安全。此外,中國股市是一個判斷進場點的重要觀察指標,中國股市好的話,對台股將是正面的利多。

  總之,投資最佳的甜蜜點已經過了,今年投資選股上難度較高,選擇績效穩健的基金,在市場下跌時以單筆分批布局,或是採取定期定額方式將是較佳的投資方式。

注意》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www.cathaysite.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newmops.twse.com.tw)自行下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am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