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氣逐漸復甦,但在各國政府的量化寛鬆政策紛紛結束,相關激勵經濟措施也將逐漸在6月底退場,預料未來3季全球股市震盪會加劇。國泰投信建議,在這個階段,投資人應增加債券型基金做為防禦型的投資組合。

債券投資是溫和復甦景氣中的好選擇

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蔡泫鳯進一步表示,在溫和復甦的景氣中,股票並非投資唯一選擇,對於願意多承擔一些風險以求報酬的定存族,或想分散資產組合風險的穩健型投資人來說,債券是更好的選擇。以高收益債券為例,復甦的景氣讓企業更有能力清償債務,違約家數降低(如下圖),信用品質轉佳,自然容易吸引更多的買盤介入,價格也水漲船高。而新興市場國家經濟結構改善,主權債券獲調升評等,同時殖利率高,加上貨幣升值的有利因素,也是相當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


此外,經歷2009年危機入市所帶來的巨幅超額報酬,利差水準雖已經收斂,但仍然低於長期平均,顯示目前債券價格仍較長期平均便宜,現在正是進場投資良機。

複合式投資債券基金,靈活掌握入市良機

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精選全球債券型與採複合/多元資產投資策略的基金為核心,並搭配其他固定收益基金與ETF,組合成靈活堅固的投資星系,不重押單一類型資產,大大降低單一貨幣和單一國家的風險。沒有任何債券是永遠的贏家,選擇複合式的債券組合型基金讓您靈活掌握入市良機!!
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提供投資人此階段防禦性投資的最佳選擇,投資人可以將債券組合基金列入投資組合中,讓投資配置更加完善。

注意》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應注意本基金投資之風險包括利率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無擔保公司債之風險;本基金或有因利率變動、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及定期存單提前解約而影響基金淨值下跌之風險,同時或有受益人大量贖回時,致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www.cathaysite.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newmops.twse.com.tw)自行下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am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