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遭美國證管會起訴的效應還餘波盪漾,然而市場風險情緒並未惡化,資金仍舊持續追逐高收益債市,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繼今年第一季基金規模逼近120億元的上限後,4/19再度獲准追加募集,追募額度為120億元,即日起開放投資人進行書面、網路及電話申購。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表示,隨著銀行放款標準逐漸寬鬆,顯示信用循環已逐漸邁向信用擴張、創造階段,中長期將有利於高收益債市場,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組合型基金,穩健參與高收益債市漲升行情。

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周上順表示,由於FOMC會議持續聲明低利率將維持一段期間,使得資金將繼續由貨幣市場基金撤出,資金動能有利於推升風險性資產走高,而在市場流動性充裕、高收益債違約率持續下滑之下,高收益債市後市將有所表現。

周上順表示,根據Moody's公布3月份的高收益公司違約率,由2月11.57%下降到9.9%,預期2010年底將降到2.80%,2011年3月將下降到2.4%,以未來一年違約率跟目前高收益的殖利率相較,目前高收益債極具投資價值。

此外,AMG公布本週持續流入高收益債共同基金計2.82億美元,過去四週淨流入15.35億美元,顯示市場需求依然強勁,而近期市場流動性變好,之前金融風暴中的有毒資產如CDO,已經由買方市場變為賣方市場,投資銀行跟Hedge Fund開始積極購入,顯示市場對於信用產品的愛好持續升溫,亦間接有利高收益債走勢,因此不論從違約率或資金面、籌碼面等觀察,高收益債市後市仍相對看好,建議投資人可分批佈局,參與高收益債市多頭行情。

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簡介

(以上資料來源:Bloomberg、Moody's、AMG等,復華信整理)

注意》
本基金名稱中「高益」二字係指以高收益債市為投資範圍之一,非對基金未來績效或投資人最低投資收益之保證。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惟不表示絕無風險。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個股與相關數據資料僅供說明之用,不代表投資決策之建議。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應注意基金投資之風險包括利率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無擔保公司債之風險;基金或有因利率變動、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及定期存單提前解約而影響基金淨值下跌之風險,同時或有受益人大量贖回時,致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基金投資涉及新興市場部份,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及金管會規定,基金直接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有價證券,且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10%,故本基金非完全投資在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另投資人亦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及本公司網站(http://www.fhtrust.com.tw)中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am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