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內不少投資人還是無法接受「打敗大盤」的基金表現,而要求基金經理人拿出高額的絕對報酬,因此,國內基金常常是跟著景氣好壞而增減規模,操盤策略也無法獲得國際投資市場認同,塑造不少短期燦爛卻瞬間殞落的經理人,長期下來造成嚴重人才耗損。

其實,支撐一檔長期穩健的優質基金最重要的是研究團隊,而非追捧某一個明星經理人,為了讓投資人更了解誰才是基金表現的幕後英雄,同時藉此破除投資人對於明星基金經理人的迷思,透過每一年台灣基金獎所頒發的團隊研究獎,希望鼓勵認真的研究團隊,未來能創造出更多優質的投資標的。

隨著台灣基金市場的蓬勃發展,基金投資的選擇愈來愈多元,相對的,選擇標的難度也愈來愈高,因此,更需要透過客觀、公正的評選方法,幫助投資人選出值得投資的穩健基金。所以,一檔好基金除了當年度具有良好報酬率之外,更應著重長期而穩定的績效;而除了績效之外,基金管理團隊的角色也應該是不論市況漲跌,都要將投資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am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