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將在民國100年把理財課程正式納入國中教育中,未來國中基測也會出現金融理財考題,投資理財已經是全民都要懂的知識。有些人因為我對投資一竅不通,所以只把錢存銀行,也有人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多餘的錢而不理財,其實,投資理財不需要有很多錢,也不需要深澳的知識,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每月最少只要2000元,只要把握及早開始、長期投資、不中斷不停扣,人人都可以理財,大家都可以晉升「有產階級」。

定期定額投資6大優點

◎平均成本,降低風險
投資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選對進出場時點,一般人沒有太多時間去研究市場波動,還要克服人性弱點,以定期定額投資,不會受到市場短期波動左右,長期下來可達到平均成本、分散風險的目的,同時可以克服追漲殺跌的人性弱點。


國泰投信企劃部製表

BOX:陳小姐在2009年8月開始申辦C基金定期定額,固定每月10日扣款5000元,因市場行情波動,C基金最近5個月的每單位淨值分別是20元、18元、17元、18元及19元,從下表中可以看出陳小姐的平均成本是18.34元,基金淨值低時申購單位數較多、淨值高時則申購單位較少。

◎長期投資,複利效果大
長期投資具有兩大優點:(一)利用時間複利逹到利滾利的效果;(二)化解市場價格短期波動的風險。我們都知道,短期來看,證券市場有上漲及下跌的循環,但是,只要把時間拉長,全球股市都是處於上升的趨勢,因此若投資人能採取長期投資的策略,則絕對有很大的獲利機會。

以25歲的小王來說,當他第一次領薪水時,便決定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若每月投資3000元,那麼等他65歲打算退休時,已經累積多少財富了呢?


國泰投信企劃部製表

您發現了嗎?複利的計算讓您的錢越滾越大,時間越久,成果越豐碩。就算是看壞經濟環境,在利率只有2%的最差情況下,累積至退休時也將積存217萬元資金;若能及早擬定理財策略,持之以恆地參與定期定額或是定期不定額的投資計劃,時間將幫助您,在每一階段不同的人生目標中,簡單從容地滿足生活需求。

◎聚沙成塔,累積成果
長期投資下來,利用時間複利逹到利滾利的效果複利的效果在於時間越久,成果越豐碩,若能及早擬定理財策略,持之以恆地參與定期定額或是定期不定額的投資計劃,時間將幫助您,在每一階段不同的人生目標中,簡單從容地滿足生活需求。每月最低只要2000元即可投資,就算是社會新鮮人也能輕鬆加入,聚沙成塔,累積成果。

◎聰明投資,克服人性弱點
利用每月固定從銀行帳戶扣款的投資方式,讓投資人在面對市場價格波動時,不致產生追高、殺低、套在最高點、賣在最低點的不理性情緒。若是再透過投信公司所研發出的智慧型扣款策略,善用每月不定額的投資方式,發揮「逢高減碼、逢低加碼」的投資最高境界,更可讓投資人加速達成預設的理財目標。

◎懶人理財,省時又省力
投資人只要在投資前與投信公司約定好自動轉帳的扣款帳戶,往後在每個月約定的扣款日期,投信公司會自動從約定帳戶中扣款,不僅省去舟車勞頓的辛苦,也節省投資人辦理的時間,方便又有效率。

◎專家代勞,理財最輕鬆
股票市場漲跌變化快速,一般大眾或投資新手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每日觀盤,更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來分析並判斷走勢,因此常無法正確掌握市場走勢;國泰投信專業的投資研究團隊,可以協助解決個人時間及知識不足的問題,讓您輕鬆理財,共享專業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am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