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點:國泰中港台基金經理人陳士心認為,2010年投資一定不能錯過中國基金。

今年以來,只要和「中國」兩個字沾上邊的,就看得到商機。百貨公司的指示牌上加上了簡體字指示、專門報導中國地區新聞的報紙出刊,連知名精品也推出中國風的限量包,當然,投資你也不能忘了買現在最夯的中國基金!

中國是經濟成長火車頭

國泰中港台基金經理人陳士心認為,中國13億的人口,內需市場的成長空間帶來無限商機夢想,但這個夢,卻是有真正的基本面做為佐證。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08年中國消費品零售總額是人民幣10.8兆,這個數字相當於台灣1年GDP的4倍,2009年更可望增長17%以上,世界第一多的人口,正是龐大消費力的來源。

中國人口袋變深了,外匯存底是世界第一、出口值世界第一,中國更是2008年金融海嘯後率先脫離景氣谷底,是全球景氣復甦的火車頭。中國政府近幾年的積極改革,也使得中國國力愈來愈強,1978年中國GDP總值僅3,645億美元,是世界第10位,206億美元的貿易總額還落後台灣的237億美元,但中國推動改革後,經濟快速成長,1995年超越加拿大後不斷向上超越各經濟大國。2008年中國GDP總值已達4.5兆美元,成長率高達9.6 %,如今市場上認為,2009年中國GDP更可能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也在逼近美國。

陳士心強調,中國的經濟實力,不容忽視,而和中國沾上邊,是現下的投資趨勢,但挑選中港台基金時,選擇最在地的,由真正熟悉於中國市場的在地投資專家提供投資顧問服務,更能抓得住優質中國企業的脈動,掌握兩岸三地經濟成長契機。



國泰中港台基金投資特色

●專注:聚焦中港台戰略互補板塊,完整囊括大中華騰飛股!
 設定投資於中國、香港、及台灣股市(中國及香港合計需達持股60%以上),尋找位於標誌性、戰略性及互補性板塊中的優質股,參與中國崛起過程中之最大利益。

●靈活集中:裝備精良的機動兵團
 投資策略講究動態調整與風險考量,以集中嚴選中大型具流動性個股為主,符合中國市場波動較大特色。

●強強聯手:台灣最大金融集團投信與中國最大基金公司子公司攜手
 國泰中港台基金得到華夏基金管理公司的充分奧援,更具在地化優勢,將助您慧眼洞悉中國!

注意》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www.cathaysite.com.tw)或公開資訊觀測站(newmops.twse.com.tw)自行下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依據現階法令,投資於大陸地區證券市場僅限上市之有價證券,且總金額不得超過基金淨資產價值10%;本基金投資地區包含台灣、大陸地區及香港,可能因產業循環或非經濟因素導致價格劇烈波動,另由於大陸地區市場機制不如已開發市場健全且對外匯管制較嚴格,政經情勢或法規變動亦較大,可能對基金報酬產生直接或間接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eam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